广大要闻

校党委常委会传达全省高校主题教育推进会精神

来源:       发布时间:2019-10-30 10:31       点击数:

   本网讯 10月30日下午,我校召开校党委常委会会议,传达学习广东全省高校“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推进会,研究学校贯彻落实意见。校党委书记屈哨兵主持会议,全体校领导参加会议,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列席会议。

10月23日,广东全省高校“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推进会在广州召开。会议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重要讲话、重要指示批示精神,贯彻落实部属高校党的建设和思想政治工作座谈会、部分中管高校“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座谈会精神和中央第九巡回督导组、中央主题教育办调研组意见,落实省委主题教育领导小组第六次会议要求,研究推进高校主题教育下一步工作。

校党委常委会会议指出,学校要严格按照中央部署和省委要求,贯彻落实全省高校主题教育推进会精神,把学习教育、调查研究、检视问题、整改落实贯穿主题教育全过程,切实推动学校主题教育取得更大实效。一要进一步提高思想认识,坚持和完善党委领导下的校长负责制,聚焦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持续构建三全育人格局;聚焦服务粤港澳大湾区建设国家战略、广东“1+1+9”工作部署,大力推动科技创新;切实抓好意识形态工作,牢牢掌握意识形态工作的领导权、管理权、主动权。二要推进“思政课程”与“课程思政”建设,探索“铸魂育人”新模式。三要强化教师立德树人责任使命,推进落实教师立德树人业绩考核指标体系,提升教师育人能力。四是加强组织领导,大力加强基层党组织建设和学生社团建设管理,探索高校“党建育人”的“广大模式”。

会议强调,广州大学全体党员干部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坚持边学边查边改,狠抓整改落实,抓紧基层党支部主题教育,层层传导压力,不断推动主题教育向基层延伸,确保主题教育不落空、不走偏、不变样,确确实实取得扎实成效,奋力推动学校改革发展稳定各项事业不断取得新突破、新成效。

(宣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