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大要闻

校党委中心组传达学习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

来源:       发布时间:2019-11-08 10:31       点击数:

    本网讯 11月7日上午,广州大学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学习教育暨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对学校学习贯彻落实工作作部署。会议还专题学习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纲要》。

会议指出,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是在新中国成立70周年之际、“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历史交汇点上,我们党召开的一次具有开创性、里程碑意义的重要会议。习近平总书记所作的工作报告和在全会上的重要讲话,系统总结了党的十九届三中全会以来,党和国家各项事业取得的新的重大进展,深刻阐述坚持和完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的战略思考,对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对巩固党的执政地位,确保国家长治久安、人民幸福安康,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全会通过的《决定》, 是坚持和完善我国国家制度和治理体系的纲领性文献,为新时代坚持和完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指明了前进方向、提供了根本遵循。

会议强调,广州大学全体师生要按照党中央部署以及省委、市委要求,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精神,扎实抓好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的学习宣传贯彻工作。一是要深入学习领会全会精神的丰富内涵和精神实质,迅速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全会精神上来,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二是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认真贯彻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各项部署要求,紧扣立德树人的根本任务,结合落实省委“1+1+9”工作部署、广州市委“1+1+4”工作举措,奋力推进学校高水平大学建设,确保全会精神在广州大学落到实处、取得实效。三是要把学习宣传贯彻全会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头等大事和首要政治任务,在广州大学迅速兴起学习宣传贯彻全会精神的热潮,推动学习贯彻活动往深里走、往实里抓。四是要把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与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结合起来,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推动主题教育有力有序深入开展。五是要加强对我国国家制度和治理体系的理论研究和宣传教育力度,为坚持和完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贡献广大智慧和力量。

学习会上,大家根据自学《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纲要》的情况,结合学校工作实际,重点围绕“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 “坚决维护国家主权、安全、发展利益”“实现祖国完全统一是中华民族根本利益所在”等重要内容进行交流研讨,并分享学习心得体会。副校长傅继阳、周云、孙延明作了重点发言。

(宣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