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层动态

缅怀峥嵘岁月 牢记初心使命——图书馆党总支组织开展《打过长江去》观影活动

来源:       发布时间:2019-10-29 15:06       点击数:

本网讯 为深入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厚植爱国主义情怀,弘扬爱党爱国精神,10月24日下午,图书馆党总支全体党员走进影院,观看主旋律电影《打过长江去》。

   

该电影将视角聚焦在了渡江战役前夕,人民解放军派往江南打探敌军情报的一支先遣小分队身上,讲述他们与国民党军队斗智斗勇,用自己生命完成了党交给他们的任务,最终助力大部队顺利跨过长江,将红旗插遍中国的故事。

“今天的幸福生活来之不易,是无数革命先烈浴血奋战、流血牺牲换来的。作为新时代党员,我们一定要弘扬伟大的革命精神和斗争精神,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把红色基因一代代传承下去。”图书馆馆长邓尧伟说,电影中震撼人心的画面和惊心动魄的剧情让大家热血沸腾,感触颇深。

“无锡城地下党胖老板舍生取义的情节带给我很大的震撼,面对死亡时敌人问他:有钱人为什么做地下党?他说:‘人都是要死的,看你为什么而死。’这说明渡江战役取得胜利仅用的一天时间,背后却是共产党花费无数时间积累起的民心。”青年党员们纷纷谈感想,更表示,通过此次观影,他们对中国共产党人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对党的初心和使命有了更深刻的领会。大家表示,将践行宗旨守初心,牢记身份勇担当,继承好千千万万革命先烈的遗志,把主题教育转化成干事创业的动力,在平凡的工作岗位上努力拼搏,努力为师生提供更好的服务,为我校的“双一流”建设添砖加瓦,为图书情报事业高质量发展贡献自己的力量。

(供稿:刘思敏  助理编辑:杨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