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层动态

全国高校辅导员年度人物张冬利分享辅导员工作创新与实践

来源:       发布时间:2019-12-11 11:42       点击数:

本网讯 为党育人守初心,立德树人担使命。为进一步提高学生工作创新水平和育人效果,12月9日,应土木工程学院党委的邀请,第十一届全国高校辅导员年度人物、华南理工大学辅导员张冬利副教授来校作“新时代辅导员工作创新实践与思考”的专题讲座。

张冬利老师从三个方面阐述了自己对于高校辅导员工作创新与实践的思考。他认为,高校辅导员的工作创新是一项事业,辅导员要准确定位自己角色,意识到自己是党委工作助手、老师教学助手和学生学习助手,要锻炼自己成为思政工作主攻手、学生管理主导者和学生成长的主心骨。随着时代的发展,新时代学生工作正面临新的挑战,因此要拓展思想政治教育工作思路,以学生为中心,分类分层引导,破解关键问题,营造健康的群体生态。他建议,高校辅导员要有工作创新的远见性和敏锐性,要有工作创新的动态性和持续性,要有工作创新的系统性和融合性。

(供稿:土木工程学院  编辑:杨春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