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大要闻

校领导带头讲授党课 推动主题教育深入开展

来源:       发布时间:2019-10-30 10:52       点击数:

本网讯 根据中央决策部署和省委统一安排,“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在广州大学持续深入开展。近日,学校领导班子成员在学习调研的基础上,纷纷带头讲授专题党课。大家紧扣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结合工作调研实际,谈学习体会收获,讲运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指导实践、推动工作存在的差距和改进工作的思路措施。

10月16日,校党委书记屈哨兵以《推动社会主义文化繁荣兴盛,坚守学校意识形态阵地,培育时代新人》为题,为全体校领导,各党委部门、学院党委(总支)和校属单位党委(总支)负责人讲授专题党课。屈哨兵从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切入,并在深入调研的基础上,讲述了为党育人为国育才是高校的职责使命,强调学校要聚焦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立足实际,坚定文化自信,抓好意识形态工作,持续构建三全育人格局,以新担当新作为在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广大新人上出新出彩。

10月25日,校长魏明海以《对照“两区”建设重大需求 找差距促改革提水平》为题,为各学院和职能部门负责人、主管科研的副院长讲授调研党课。他和大家一起重温了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广东以及对广东的重要讲话和指示批示精神,并根据对学校情况的调研,提出学校必须以更高的要求和标准,对照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对照广东和粤港澳大湾区重大需求找差距、找短板、找问题,准确识变、科学应变、主动求变,为建设创新型国家、建设人才强国和世界科技强国作出新的更大的贡献。

10月22日,校党委副书记聂贵新以《守初心担使命做表率 在高水平大学建设中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为题,为新闻与传播学院和相关职能部门师生党员讲授专题党课。他从“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提出的脉络讲起,分析了理解“初心与使命”的三重维度,指出当前工作中存在的突出问题,提出学校要进一步加强党建工作,发挥师生党员先锋模范作用,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铸魂育人。

傅继阳、周云、孙延明、张其学、郭兴蓬、吴开俊、龚红、张强等校领导也先后结合各自的学习调研情况,从提供高效规范的财务服务、打造有品质的校园环境、坚守立德树人的使命、落实管理科研育人职责、深化教育改革创新、聚焦解决工作中突出问题、做实做细监督第一职责、提高育人水平和能力素养等角度,为分管的部门和联系的学院师生党员讲授了专题党课。

(宣讯)